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全国学生“学宪法、讲宪法”竞赛, 我市学生创佳绩

作者: 姜培军 来源: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: 2020-10-14 15:59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姜培军)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部门获悉,在日前举行的第五届全国学生“学宪法、讲宪法”活动山东赛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中,我市6名中小学生取得优异成绩,其中演讲比赛获得特等奖1名、一等奖1名、三等奖1名,知识竞赛获得一等奖2名、三等奖1名。

据悉,第五届全国学生“学宪法、讲宪法”活动山东赛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日前在济南和日照举行,我市推选的6名中小学生与来自省内其他15地市的90名中小学生同台竞技,表现出色,取得优异成绩。比赛非常激烈,选手们对宪法精神理解深刻、表现出很高的水平。

在演讲比赛中,我市初中组选手孙硕同学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经历,以《宪法守护你我他》为题,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演讲,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,初赛和决赛阶段均被评选为第一名,斩获特等奖,将代表山东省参加第五届全国学生“学宪法、讲宪法”活动演讲比赛。

在知识竞赛中,我市小学组选手齐森林和初中组选手张诺同学知识储备丰富、反应迅速,均获得一等奖。近年来,菏泽市教育局积极落实《青少年法治大纲》目标要求,高度重视宪法知识学习,精心策划、积极动员,在全市中小学师生中深入普及法治知识、培育法治观念、弘扬宪法精神,营造了崇法、学法、守法、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